岩魈激推bot

没更新就是在赶稿,转载请标明出处

光环

是魔神钟离x黑天使魈pa

岩魈注意⚠️paro注意⚠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摩拉克斯路过教会的时候,祷告已经接近尾声了。

唱诗班的声音在空旷的穹顶回荡,显得有些缥缈,很容易就能令人联想到吟诵的天使。


他决定在礼拜堂找个靠后的位置坐下来。


很久没有如此放松地度假了,人间万事繁杂,却也不乏精彩之处,许多深渊和地狱生物都热衷于来此游玩——然而即便如此,也少有魔神会有兴致在人间的教会活动中闭目养神。

摩拉克斯却是这极少数之中的一员。


今日路上耽搁,他来得晚了些,还没听多久,吟诵就已经结束了。换做以往未免会有些不尽兴,但今日的教会散发着与以往不同的气息,似乎即将会发生更有意思的事情。


暂且可以稍作期待。


神官合上了厚厚的圣典,顶上的彩窗投下通往天国的道路——按照以往的惯例,此时当有天使降临,聆听信徒的忏悔和盼望。人们翘首以盼,仿佛已在心中勾勒出翩然的羽毛和光束,圣洁的气息四溢弥漫……


门扉大开,一摊散发着极重腥气的污血落在神官的头上。整个礼堂的空气仿佛凝固了,神官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当他注意到自己胸前的污渍时,门扉的另一端已再度坠下一团黑影。

神官定定地看着脚下的物体,他似乎想要说什么,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——如梦中呐喊无人听闻、奔行之事不可企及、空旷的宇宙永无回音。

只有摩拉克斯率先打破了死寂,他几乎是在第一时间站了起来,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大步登上神官所在的高台。清晰的脚步声回荡在礼拜堂之中,再无第二人敢于干涉当下的一切。


那团黑影,竟是一对漆黑羽毛的翅膀,里面包裹着一位小小的少年天使。


……


摩拉克斯清空了在场凡人当时的记忆,将少年私自带回了旅店——这么做倒也不是因为天使与魔神之间的敌对关系,只是这少年翅膀被怨念污染严重,显然是常年被污秽和邪物所侵染。照理来讲,这样的天使早该失去象征纯粹的光环、并且完成堕天,永远留在地狱和深渊恣意快活了。

然而,摩拉克斯带回的这位却有些不同:虽然这双翅膀显然已经无药可救,少年的头顶却依旧保留着象征天使资格的光环——即使是在魔神与天国战争的年代,类似的存在也是屈指可数的,摩拉克斯所在意的也正是这一点。

黑天使不同于堕天使,他们依旧接受天国的管辖和支配,却不被天使们亲近,甚至连地位也通常不会太高。但对于恶魔而言,这群不被天国待见的“弱势群体”,却是极其鲜嫩的食物了。

即使是摩拉克斯,也只在魔神战争中见过一次这样的天使而已。


唯一幸运的是,恶魔的药物虽然对天使是引发堕天的剧毒,但对于黑天使的危害却小到可以忽略不计。摩拉克斯取出一支小巧玲珑的药瓶,盯着少年的身子看了半晌,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并不清楚对方是伤了什么地方。


少年身上并没有明显的伤痕,但既然如此,自门扉另一端坠落的污血又是从何而来呢?摩拉克斯在少年身上仔细检查了一番,才终于发现了端倪。

——那些血渍竟是从那双翅膀里涌出的,并且直到现在也依旧在渗血。很显然的,摩拉克斯手头这种奢侈品级别的小药瓶根本不够用。

正在他思考对策的时候,原本昏迷不醒的少年突然睁开了眼睛。


“你想做什么?”


简短的音节表露出十足的警惕。但对于魔神而言,一个天使的力量实在是过于弱小,摩拉克斯并没有将对方的警惕放在心上,反而顺势将手中的药瓶递了出去:

“我确认了一下你的伤势,但目前还不清楚天使是否能使用这种药物。如果不介意的话,就交由你来判断吧。”


少年被魔神唠家常一般的语气唬住了,他向后缩了缩,翅膀也收得很紧,似乎并没有接过药瓶的意思。

摩拉克斯思索片刻,于是将药瓶放在少年手边的床头柜上,并端正地坐起身来尝试与对方沟通:

“你我之间并无契约……你不信任我,也在情理之中。”

他顿了顿,似乎是在观察少年的反馈,然而对方依旧保持着警惕的姿势一动不动,并且保持着一种随时都会进入战斗的姿态。

“我乃七十二魔神柱第二十一位,名为摩拉克斯。不过现在是我的度假时间……至少在人间,我更希望你能唤我钟离。”

少年显然是听闻过魔神的名号,虽然依旧保持着警惕的状态,但却不像一开始那样抱有敌意了:

“你跟我说这些……是有什么目的?”

一些魔神完全没有魔神的架子,他托着下巴思索片刻,而后笑着看向了眼前的少年天使:

“嗯……我的目的吗。我告诉你我的名字,作为交换,我也想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少年沉默了片刻,才垂着眸子低声答道:

“我……没有名字。你可以像他们一样,喊我黑天使就好。”

钟离挑了挑眉,显然对这个称呼并不满意:“这怎么行?我认识的黑天使可不止你一位,若是保持这样的称呼,迟早是要出误会的。”

话锋一转,他的表情很快又缓和下来:“这样吧……我帮你取一个名字,哪怕只是作为你我之间的称谓也好——”

“在人间的传奇故事中,'魈'之一字代表着遭遇苦难、饱受淬炼的鬼怪。看你的样子,想来也是经历诸多,以后就用这个名字吧?”


另一边,少年垂着脑袋,钟离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“……随你。”


……


钟离对魈的情况十分好奇,毕竟从教会顶上的“门扉”中掉出一只战损的黑天使……这种事就是放在八重堂的志怪小说里,也会有不少人觉得荒谬吧。

黑天使,相传是魔神战争中的一种产物——他们的翅膀被罪孽污染,却能保有天使的光环,不论多久都不曾堕天。似乎是因为诞生条件过于苛刻,即使潜入地脉网络的枢纽里,恐怕也查不到几例。

因为案例过少,没有人知道黑天使是如何形成的,与此同时,普通的天使也对他们抱有着十足的戒备甚至敌意,他们担心罪孽的羽毛会污染到自己纯洁的双翅——即使有史以来从未出现过黑天使传染体质的案例。

综上所述,大部分黑天使在天国都是被敬而远之的存在,而魈正是其中之一。


“魈,还记得自己身上的伤是怎么来的吗?”

“……不太清楚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不过魈为什么会进入门扉呢?类似的门扉只会连通天国与人间——在天国那边,就没有人阻止过你的通行吗?”

少年被问的有些发懵,但还是认真地思考了片刻:“我……并不了解这些。只是一觉醒来,事情就变成了现在的情况。”

得到这样的回答后,钟离非但没有觉得苦恼,反而像是抓住了什么:

“魈,遇到我之前的事情,你还记得多少?”

少年有些迷茫地直视着魔神的金瞳,半晌,才缓缓地摇了摇头:

“抱歉,我……不记得了。”


一些度假老人隐约产生了这样的预感:

这次的假期,恐怕不会像以往那般悠闲了。


(tbc.

评论(6)

热度(35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