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魈激推bot

没更新就是在赶稿,转载请标明出处

昭理之枪

俺的自闭亲友@泧浊 因为普池出了和璞鸢于是突然产粮,so依旧是代发系列,

岩魈向注意⚠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简介:旅行者抱着她攒了五期纪行的满精决斗之枪传送去了望舒客栈。


“你的好意,我已知晓。……多谢,但不必了。”

仙人几乎没有犹豫地拒绝了她的提议,而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他或许不该如此生硬地回应对方。

不通人情世故的夜叉抿了抿唇。


那是许多许多年前的事了。刚被斩断枷锁的金鹏满怀对未知的忧虑,他并不在意自己的命运——他只在意这位强大的魔神,是否也是旧主一般暴虐酷烈的恶者,是否也会指使着他的麾下……再造杀业。

是以,他不能轻易相信。

接触、了解那位神明,和敬仰与崇拜,都是后来的事了。在一切的最初,当岩神将那柄翠色长枪交予他,并告知他它的名字是和璞鸢时,金鹏的内心,确确实实地产生了戾气。


“您……是想要驯服我吗?”

少年仙人怀抱青绿长枪,垂着头跟在岩神身后,那双总是带几分冷意的金瞳被掩在睫毛下。他慢慢地停了步,发问的声音压抑,带出几分常年杀戮的凶性。

走在前面的摩拉克斯哑然失笑。他揉了揉少年仙人的脑袋,依然是威严而慈爱的模样。不,这只是契约的附带之物——他说:我会教授你使用武器与技巧,而非利爪与牙齿。

我将令你为人。摩拉克斯没有说出后半句,他想这孩子也不太可能理解这些东西。他又一笑,便将这属于引导者而不只是神明的细微满足感给抹去了。


时隔数千年,魈依然隐约记得那双神明的手轻抚他头顶的触感。

对仙人来说,没有千年难报的恩,也没有千年难消的恨。

本该如此的。但……

魈从回忆中醒过神来。他闭了下眼,将失落与怀念重新压回心底。再抬起头来,仙人的眼神依旧是平静的。


“不必了。”夜叉依旧是拒绝,“我已有相伴千年的兵器,乃帝君亲手赐下……不应辜负。”


和璞鸢。旅行者看着被端正地立在墙边的长枪。

帝君所制,帝君亲赐,魈不愿更换也是情理之中。她并没有五期纪行全打了水漂的失落感,而是好奇地戳开了和璞鸢的说明——

“昭理的鸢之枪。”她慢慢地念出来,再看一眼武器的故事。“啊……原来如此啊。”她笑眯眯地挥了挥手,示意夜叉仙人靠近一些。

“——就是说,有兴趣和你的相伴千年的兵器加深一下了解吗?”


他听过那个故事。魈想起来。

和璞鸢是玉石与矶岩塑造的鸢鸟,在镇压八虬的一战中,由岩王帝君亲手所制。鸢鸟辅成便振翅高飞,如长枪一般将魔神压回海中。

但魈不通文墨,从未深究过帝君为何赐下此枪予他。

鸢鸟并非体态纤柔优雅之鸟,而是如鹰隼般的猛禽。鸢鸟本性凶狠,和璞之鸢却偏偏是昭理之鸢——

如何昭理?并非苦口婆心好言相劝,更绝非教化众生——而是极致的力量与凶狠,是以杀业制止杀业,以凶狠与力量护卫“正确”。

这青翠的鸢鸟,或许正是岩王帝君为你投注的期许吧。

旅行者双手托腮撑在桌上,歪着头看对面有些怔愣的少年仙人。她顿了一下,又笑眯眯地说。

“据我所知,帝君绝非死板之人——他期望你护卫正确,是否也是祝福你寻找到自己期望的 ‘正确’ 呢?”


少年仙人默然不语。他咀嚼这些话语,却从里面尝出一丝安宁来。

他想起海灯节那天,万千霄灯升上天空,理应是盛世太平的烟火人间。海灯在为厮杀的战士指引归途、指引心安处,而离这烟火人间最远的护法夜叉,看见那里时并不会想起“家”这个字。

但……帝君大人。

璃月港,是在您的看顾下成长的地方,是您所打造的”正确”与秩序。

若这是您的用意,我想……我所期望的“正确”,也已经找到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3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