岩魈激推bot

没更新就是在赶稿,转载请标明出处

晶蝶之死

高产的自闭亲友今天没更,那我来接个力吧。

岩魈注意⚠️車注意⚠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自我诞生出意识的那一刻起,便有幸亲眼目睹此间的神明。

他赐我不朽的躯壳,即便我被山川震碎、被沧海掩藏,也能在三日后重新凝聚出新的躯壳留存于世。

——作为代价,我要将此身奉献给他的子民、要作为储存记忆的媒介见证身边的一切、要永远坚守于此,流水易转,山石不移。

我名石珀,居于明蕴。


世间一切本该是公平的。

等价交换后的回报、付诸努力后的收获……在契约之神所庇佑的土地上,类似的“公平”已然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。

然而,在这些令人心驰神往的公平所能庇佑的,也只是生而具有意志的神之“子民”而已。

总有一些生灵,即使付诸再多的努力,也永远无法比肩天生强大的存在——丘丘人尚能通过锻炼成为领导部落的领袖、成为独居的Lawa。但若是一株清新,即使长出再粗的根茎,又能变强多少呢?


在我身边簇拥着许许多多的夜泊石,它们羡慕着更自由的岩造物——譬如我面前的这只史莱姆。

它包裹着厚厚的岩甲,却以看似柔软的圆形体态四处跳动,不得不承认,有时我也会羡慕它。


或许是愿望过于强烈,我们居住的矿洞中出现了一只晶蝶。

她通体金色,飘逸而灵动——每次振翅都能搅起虚空中细微的岩元素,化作光点缓缓散逸。

那之中……又蕴含着谁的意志呢?她从不与我们交流,只沉醉在孤独的舞步之中,仿佛世间一切都与她无关。


直到某一天,洞外传来了踉跄的脚步声。

晶蝶受了惊,挥动着翅膀开始向上逃离,然而这种妄动的行为却引起了外来者的注意——洞内的岩史莱姆也像是锁定了敌手,它顶着坚硬的外壳将晶蝶护在身后,径直冲向了洞口的响动。


来的是一位少年。


与我而言的确是少年,但从他身上的气息来看,少说也活过了千年吧……只是这股气息危险而驳杂,更像是累积千年的杀意与怨憎。


他很危险,这绝不是岩史莱姆所能匹敌的对手。然而我什么也做不到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昔日邻居被一枪贯穿,少年带着诡邪的面具高高跃起,将山洞里的一切都击得乱七八糟。慌乱的夜泊石因着冲力四散滚动,唯我依旧端坐于岩神亲手赐下的基座之中。


昏暗的矿洞中,少年注意到了我。不知为何,他眼中狰狞的杀意有所减缓,却依旧不像是能找回自我的模样。他死死地盯着这里,在我面前蹲下身子,又拂袖褪下面具,将“石珀”从基座之中捧起。

我才得以近距离地观察到他的面容。


与狰狞的面具截然相反,少年有着端正的五官、清澈的浅色眸子,眼角一抹与岩神无二的红、额间画着漂亮的花钿。

我能感受到他双手的颤抖,即便如此,想必也是极力克制的结果了。他周身萦绕着一抹散不去的黑气,以至于从这里观察他的面容也逐渐变得困难起来。


……这便是业障吗?


原来强大的生灵也会被更为顽固的东西所摧残,这也是“公平”的一环吗?

无法理解,我终究是死物,或许永远也无法体味这种被折磨的感觉了。

如果是岩之魔神的话,是否能将他从这种痛苦中解救出来呢?


……


他真的来了。


我无法形容此刻的场景……大约是震撼于第一次目睹岩神千年不变的表情开始松动,但少年的表现显然更令人费解。

他仰望着神明,显然是渴望与之接触的,然而下一秒却将手中的石珀丢开,痛苦地抱着头连连后退——或许是担心身上的黑气会影响到他的神明。

然而岩神显然并不在意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黑气。他抓住少年的手,可靠的身躯挡住我望向少年的视线。

这个角度,暂时应该是看不到少年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岩神依旧在安抚他的信徒……姑且先这样认为吧。他低着头背对这里,许是在与少年耳语,然而少年却发出一声惊呼,凭借空气的振动,我隐约捕捉到了两个音节,或许这便是少年对岩神的称呼?而后是低沉的音节,岩神发话了,少年简短地应了一声,于是岩神将一条腰带挂上了一旁新筑的岩脊。


嗯?怎会是一条腰带?


紫色的腰带,黑色的腰封,叮叮当当的香炉和蛇纹铜牌……少年曾试图将腰带取回来,却被岩神扣住了手指。

通过空气中传来的振动,我甚至能感受到少年窘迫的情绪,以及岩神的温和与从容。


显然,这怎么看也不像是在打斗。但我从头到尾都没能想明白:如果不是在打斗,为何岩神要贴着少年的后背不断地挺动身子呢?


随着时间的流逝,少年的声音也在慢慢提高,甚至偶尔会咬着牙发出些隐隐约约的哭腔。

怎么说呢,真是令人意外的发展?在我原本的预想里,被业障侵袭的生灵总归是要失去自我,最终被神明击败并且完全封印——然而这名少年却能在岩神的面前保持自我,并且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服从、以至于被岩神活生生地剥离业障,也只是咬牙忍耐。

额……既然如此,那他们目前在做的,想来也只能剥离业障了吧?

不然,还能是什么呢?


空气中的风元素浓郁起来了……岩神与少年终于不再像刚才那般贴着,只是空气中的岩元素也随着两人的分开愈发强烈。

按道理这两种元素是不能发生反应的,然而不知为何,我竟从空气中读出了莫名的交融感。

这也是神的“本事”吗?使两种毫无关联的元素发生反应,怎么想都是一件很超前的事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岩神抱着少年离开了。山洞终于恢复了宁静。


只是……有些太静了。


圆滚滚的岩造物消失了、蜥蜴消失了、晶蝶也消失了,只留下满地沉默着的夜泊石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458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